close

不知道大家對PV的完整版感想是什麼?

說真的,我第一時間看完以後,沒有想像中的興奮,不過看了好多天以後,嘛,整體欣賞下來的感覺,這支PV還是不錯的(笑)

我覺得俊秀的演技有進步,跳脫平常"金俊秀"給我們的形象感覺,動作表情也比較自然,雖然還是有些地方卡卡的,例如夜店場景…。的確有用"眼神"表達出藍髮男孩的清純、困惑和無奈,深髮色男孩誘惑、自信跟稍稍不削的神情,這之間的差別是有的。

uncommitted-16

↑這一張表情真的是秒殺啊~好溫柔的笑容哦!

而且原來這髮色是wig,謝謝小模特兒Stafenie的解答(笑)我本來有點搞混,想說去LA的機場照不是深色髮嗎?怎麼PV中又有灰藍色的髮色?但比起來又比雅加達的灰、比台灣的藍,有種"金俊秀你是調色盤巴"的感覺,到底怎麼回事?!XDDD

雖然接下來會講到剪畫面剪到讓我頭昏的可惜處,可是感謝工作人員把這一幕剪進去了,雖然出現的也有點莫名XD

 

我覺得最大的可惜點應該是因為畫面太多。剪出的預告片段本來就只是精采畫面居多,所以看不懂無所謂,可是整首PV看下來,可能是為了包含很多拍到的場景,不斷變化的場面讓整支PV反而沒有重點,想要多看停留幾秒那個畫面,那個畫面就不見了…。

我喜歡的畫面是分開的,例如有劇情的跟前任女友調情、在房間裡笑鬧、或者是兩人吵架的樣子,後來跟現任女友在夜店調情(又調!雖然感覺不同*笑)或者是貼身說話又唱歌的樣子,我都覺得很不錯;單獨唱歌的畫面,像是俊秀單獨在街上、在頂樓、在房間一角的畫面我也都覺得挺OK的,但就是這兩種畫面不斷的轉跳,就讓我覺得有點不適應哩!

另外是劇情,雖然說本來PV的時間短,有時候就是意境,點到為止,可是當我看到完整歌詞的時候,反而不太了解兩個女孩的差別了。仔細看了歌詞,似乎是前任女友不信任男孩,所以有著哭泣、對著男孩大吼的畫面;可是歌詞中說到Play = part of my history,所以男孩本來就有點花花公子的形象囉?那為啥現任女友又是從夜店認識的?這樣不是又符合了前任女友抱怨的"You are a play"嗎?男孩卻又一直說他不懂,他不會改…所以其實是男孩才是搞不清楚狀況吧(掐脖子)

在夜店的畫面有幾個真的很搞笑,例如:灑錢是哪一招?還有俊秀類似說著"Yeah~~~"的皺眉畫面(1:44)我也不小心笑出來了XD

最後是我私心想要看到滿版的畫面啊啊啊啊啊,扁扁的畫面有點可惜…

以上是對PV的感想。

 

再來想說說對整首歌的感覺。

有點像是在四拍中帶著三連音的節奏感是我最欣賞的地方,像是歌詞中的『I don't know why...』和『I confused...』的旋律,可以想像現場唱的時候,俊秀應該會扭動他的脖子巴(笑)PV畫面中也是帶有點這樣子的動作~

旋律挺簡單的,很容易就可以跟著唱,但是俊秀自由變化的唱腔就變成了很大的特色,同一段文字,俊秀的唱法是不同的,旋律第二遍出現就有一兩個音符轉音,聽到的時候就會覺得很享受。大約2:45秒開始的哼唱,將曲子推上高峰,將曲子帶出一種清新感,而不是一再的重複相同的情緒,有種情緒突破的感覺。

曲子最後再一次唱副歌,將背景音拿掉,只剩下俊秀單純的歌聲,嘎然而止的效果處理得很好,將推上去的情緒又再次帶回平靜,重複但重點的歌詞,將男孩的心境又再次帶回困惑無奈,變得有點像是喃喃自語的感覺。雖然前面我說很有可能是男孩自己搞不清楚狀況,但這首歌想表達的應該是男孩的可黏巴XD,恩,雖然PV最後那個眼神又讓我覺得這男孩是在挑釁,哼哼 !   

 

接下來呢,就是要期待拿到實體CD囉!

不過又延後發行了,哎,有時候不得不碎碎念一下cjes,花樣真的很多耶,一下場地沒有談好、一下DVD後製出問題巴拉巴拉的,也難怪有些歌迷會感到如此的不安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i 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